烟是

其实是一只什么都涉猎一点的杂食动物
目前状态,mdzs 江澄only
二次元初恋阿斯兰(永远的白月光)
slam dunk 流川枫
cp:仙流(不拆不逆)流花(不拆可逆)
盗墓笔记 解雨臣(本命)
cp:主吃黑花瓶邪 不挑食 其他亦可投喂
全职高手 喻文州(本命)黄少天 周泽楷……
cp:喻黄 周喻 (双本命)双花
叶神cp无洁癖
日漫老人家 年长十三载 少年漫崇拜者
naruto 初心不改 老番养老中
声优:石田彰 本命+初心,福山润无限溺爱中,绿川光(最爱的少年音没有之一)
唱见:akatin (熊婷婷,我爱死你啦~)

江小澄和魏小婴之间的二三事【其二】

竹马预警 竹马预警 竹马预警

段子仅仅是段子 段子仅仅是段子 段子仅仅是段子

比朋友更亲密却并非CP的感情,干了这碗【魏江/江魏 竹马】

并非CP,并非CP,并非CP


场景:阴曹地府

背景:嗝屁后

走在黄泉路上,江澄一边担心着江家之后的基业,一边不甘心地想要是当时那一鞭子没有抽偏,肯定还有活下来的机会。

引路他魂魄的差役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兄弟,别多想了,咽气了,还有什么想不开放不下的,多想想下辈子投个怎样的胎比较实际。

江澄顿了顿,觉得这话有理,现在纵使心有余却是实实在在的力不足了,管不了也没办法管了。

“哟,这么巧”

正寻思着,一声猝不及防地【打招呼】吓了他一跳,光是听声音,他便能辨认出来这人是谁。寻声望去,果不其然,此人一袭黑衣,坐在桥栏上抬手对他致意,眼角眉梢尽是笑意。

灵魂反映出的是本人的意志,丰神俊朗,神采飞扬,明俊逼人自不必多说什么,那曾经看起来那么招人烦的“轻佻风流”放到如今也格外令人怀念。

他有多久没有见过这样的魏无羡了呢?他想,当然不止十三年。

“你在这里做什么?”江澄冷冷开口道。

“等你啊!”

“等我?”

“【好兄弟】告诉我的,他说今天会有你的老朋友过来。”说着魏无羡指了指江澄身后的牛头马面。

“……我是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呢?你不也在这里吗?说说你怎么下来的。”

见对方半天没有反应,沉吟了片刻,魏无羡淡淡道:

“身体太差了,灵魂养不住,毕竟不是自己的,一不小心没撑住,就这样了……”

“蓝二就这么甘心放你下来?”江澄抽了抽嘴角,不敢置信道。

魏无羡没说话,望了一眼不远处的三生石,一脸无奈道:“【献舍】毕竟是禁术,蓝二哥哥这次也无能为力。”

江澄冷哼道:“没用的东西!”

隔了片刻,又调侃道:“你说,他会不会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魏无羡正色道:“不会不会,他尚有未完成的事情,不会殉情追随我而来,你想多了。”

听到【殉情】这个描述,江澄全身上下起了几层鸡皮疙瘩,连忙摆手道:“得得得,不用跟我说了,我知道你们情比金坚,别恶心我……”

魏无羡知趣地不臊他,笑眯眯地转过身子,道:“轮到你了,堂堂江家宗主是怎么沦落到这般田地的?”

江澄白了他一眼,开口道:“中了埋伏……”

话还没说完,就被对面这家伙抢了话头,道:“中了埋伏?所以瞬间嗝屁了,对不对?江澄,你说你这么多年怎么还是毫无长进呢?”

“你……”被噎得一口老血梗在心里,却找不到反驳的理由。确实如此,即使真实情况并不是描述那般毫无招架之力,他也拼尽全力进行了殊死搏斗,可是嗝屁了就是嗝屁了,事实摆在这里,也没什么好争辩的。

他左手握成拳,抵在下巴上轻咳一声,转移话题道:

“你呆这儿多久了,死了也不知道知会一声?”

“你会给我烧纸钱吗?”魏无羡嘴里叼了根草,顺势躺倒在桥栏上,一副慵懒的模样。

“不会”

“你会每年去祭拜我吗?”

“不会”

“你会带酒去跟我喝吗?”

“不会”

“那不就结了,告诉你有什么用!”

“你……”江澄发现他斗嘴斗不过魏婴这点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即使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两不相干,即使这人从里到外于他而言已是面目全非,却仍旧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看着即将陷入冷场的尴尬局面,魏无羡摆摆手,道:

“好好好,别生气,逗你的,我早你一天下来的……估计蓝湛还没把我的死讯传出去呢”

“那你怎么不早点投胎?”江澄顺着铺在脚边的楼梯,接话道。

“不是说等你吗?我们小时候不是发过誓【即使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也要同年同月同日死】吗?”

“你觉得我信吗?你连辅佐我的誓言都这样轻易抛诸脑后,谁相信你记得这些儿时的戏言。”他不屑地瞥了他一眼。

“江澄,你这个人怎么一点情调都不懂,这都要投胎了,嘴巴就不能留点情面吗?”他像他们少年时那样自然而然和他呛上了嘴。

江澄轻哼了一声,没有接话。

魏无羡从桥栏上跳下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沉吟道:我在等蓝二哥哥,和他约好的……

“看来我真是低估了二位的情谊啊,那江某就不奉陪了”说着一掀衣摆,转身朝孟婆要了一碗汤。

魏无羡紧随其后,也要了一碗,笑嘻嘻道:“别别别,让我送送你,好不容易碰见了,你就这样走了,该多寂寞啊。”

江澄眼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光亮,紧接着讥讽道:“不是还要等你的情郎吗?”

魏无羡不客气道:“江晚吟,都要投胎了,你就不能嘴上积点德,你看你这辈子错杀了这么多无辜的人,就不担心下辈子投胎到畜生道去?

江澄负手而立,一只手端着碗,不紧不慢道:”和夷陵老祖手上三千多条人命相比,江某自愧不如,真要进畜生道的话,你也逃不掉。

魏无羡仰头哈哈大笑:“行啊,大不了下辈子我们继续当兄弟,至少可以做个伴。”

江澄哼道:“算了,你饶了我吧,下辈子你千万别找我,也千万别被我碰到,我累了,没什么劲再折腾,你让我消停一辈子吧。”

他说这话时,表情淡漠平静,看不出分毫对前尘的留恋。

说着,就着手里的碗碰了碰魏无羡的碗,举高喊道:敬夷陵老祖。

仰头一饮而尽,随后将碗放在一旁的竹篓里,头也不回地朝着桥对面大步走去。

魏无羡自然是不会喝的,正如他所说,他还要等一个人。他望着江澄的背影,心里没来由地泛起一丝苦涩,他悄悄将汤倒进了忘川河里,也将碗放在了竹篓里。

此时,却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他站起来望着那个远去的背影。

快走到一半的时候,江澄停下脚步,却不曾回头。他这一辈子,目送过太多太多次魏无羡的背影,所以他想,就这一次吧,让他也看看他的转身。

那背影道:魏婴,你要好好的。

又道:魏婴,我恢复得快,下下辈子你早点来找我,过时不候。

说完,没作停留,又大步向前走去,举起右手,在空中大力挥了两下。

仿佛卸下了一生的重担,踩着轻巧的步子,渐行渐远。

魏无羡看不见江澄的表情,却一点也不怀疑他说出那些话时嘴角上扬的弧度。

于是,他也微微一笑,对着那背影,郑重地补了一句:再见。

The End


小剧场

江澄:魏婴,我恢复得快,下下辈子你早点来找我,过时不候。

魏婴:好,我下下辈子带着蓝湛早点来找你

江澄:你敢,给老子有多远滚多远,死开,妈的死给

魏婴:……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