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是

其实是一只什么都涉猎一点的杂食动物
目前状态,mdzs 江澄only
二次元初恋阿斯兰(永远的白月光)
slam dunk 流川枫
cp:仙流(不拆不逆)流花(不拆可逆)
盗墓笔记 解雨臣(本命)
cp:主吃黑花瓶邪 不挑食 其他亦可投喂
全职高手 喻文州(本命)黄少天 周泽楷……
cp:喻黄 周喻 (双本命)双花
叶神cp无洁癖
日漫老人家 年长十三载 少年漫崇拜者
naruto 初心不改 老番养老中
声优:石田彰 本命+初心,福山润无限溺爱中,绿川光(最爱的少年音没有之一)
唱见:akatin (熊婷婷,我爱死你啦~)
Lonely God - 惘闻

我居然真的开始写了,让我仰天长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分钟

魏无羡x江厌离x金子轩 BG撒巨大狗血文,框架现代

这种搭配我会不会是第一人呢,我其实都不敢带TAG了,先放个开头吧,很少,不过证明一下我真的开始写了

人设是墨香的,故事是我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尽量贴近原文性格,偶尔ooc也请见谅

总之,我开篇了~

题目,题目先忽略吧,还没想好。


【WIFI同学,十万救急,作业借抄一下,快点快点】

魏无羡和江澄前脚才踏进教室后门,就被眼尖的给逮个正着。

【好啊,好啊,借你抄了,我有什么好处啊?】 他站在原地,打了个呵欠,睡眼惺忪地说,江澄穿过他,径直往前走。

【别这么说嘛,魏大哥,兄弟一场,那么生分,快点快点,快没时间了,那个老古板快来了,再不抄就真来不及了】

【哎,正因为是亲兄弟才要明算账,五个】一边说着一边比出了手势。

【老大,你真以为那东西那么好弄啊,上次那几个都是兄弟们不眠不休爆了三天才爆出来的……】

【好吧,既然这样的话,江澄你是不是要出去啊,我跟你一起去】喊住了已经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放下书包的江澄。

【无聊】江澄回过头瞟了他们一眼,不再说话,从书包里拿出英语课本,开始了早读。

【魏大帅哥,魏校草,你不能见死不救啊,好吧好吧,最多2个,多了没有】

【3个!!!】

【……WIFI同学,这是所谓的敲诈吗???】

【别这样说嘛,大家兄弟一场,伤感情啊,犹豫什么,快没时间了,蓝启仁要来了】

【算你狠,好,3个就3个,成交,作业拿来!!!快点快点快点!!!】

魏无羡放下书包,慢条斯理地翻了翻,从第一本书翻到了最后一本,都没有看见那几个封面鲜艳的笔记本,心想不好,肯定忘在家里了。

【拿出来没】一旁等待的同学显然没有多少耐心,确实刀子都架在脖子上了,要是再不抄,就没机会了。

【我好像忘在家里了……】他抬起头,朝他们抛了个纯真的笑容。

【靠,你玩我们呢!!!怎么能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啊!!!现在怎么办???】

【急什么,急什么,我这就跟你们想办法】说着,正要起身往江澄的座位走。

【魏无羡,外面有人找!】坐在门边的同学唤了他一声,他下意识往那边看过去,江厌离站在走廊上朝他挥了挥手,映衬着越来越明亮的天,脸上带着点淡淡的微笑。

他快速走到门口,带点惊讶地问【姐,你怎么来了,高三不是已经开始早读了吗?是不是家里出什么事了?】

【没有没有,我过来给你送东西】一边说着一边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已经压得很平整的袋子。【你是不是忘了东西,自己没发现呀?】

魏无羡打开袋子,里面赫然装着自己的作业本,抬起头笑容满面地说【刚刚才发现可能落家里了,你就给我送过来了,帮大忙了】

他快速转过身,喊了一声找他借作业同学的名字,一边喊着【接着】一边将三个本子飞了过去。

再转过身时,江厌离已经重新将书包背在肩上【我要走了,迟到太久不太好】

【嗯,好的,快走吧!】

江厌离朝着高三的教室那边走了几步,又似乎想起了什么般转过身,看着门口还在目送他的魏无羡,轻声说【羡羡,晚上有时间吗?】

魏无羡没想到她会转身,原地怔愣了一下,赶快答到【有啊,是要去超市采购东西了吧?】

江厌离笑了笑【真聪明,现在不跟你说完整,你就知道我在想什么了。这几天爸爸又不在,家里只有我们三个,所以需要去超市买些食材】她顿了顿,用余光瞟了瞟教室里面【如果阿澄有时间的话,让他和我们一块去,这样也能轻松点】

【他可能没什么时间,这段期间,学生会忙疯了,他每天要在学校呆到很晚才能回家。没关系,姐,我力气很大的,我们两人去,没问题的】

【啊,好~那这次我要多拿点东西,给你减轻点负担,每次让你照顾我,我都不好意思了】

【姐,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是女孩子嘛,哪有让女孩子提重东西的理儿,我照顾你本来就是应该的】

【羡羡真的长大了,好啦,我不跟你说啦,我走啦。那我们到时候7点钟,学校门口见哦】

【好,晚上见】

这一次江厌离没有转身,径直消失在走廊尽头。

魏无羡捂了捂还没完全平静下来的心跳,转身朝着自己的座位走了过去,心里嘀咕着【她应该没有看出来吧】她应该没看见隐藏在自己眼睛里的某些情愫吧。

作业本已经还回来了,刚刚还在抄作业的同学们,已经在他的桌旁围了一圈,一脸八卦的样子盯着他

【魏校草果然是万人迷啊,名声都传到高年级去了。刚刚那个女生是谁啊?什么关系呀?给你送情书来啦?】

【别瞎说,那是我姐,给我送作业本来了,不然你们还有得抄!】

【你姐,你什么时候有姐姐啦?都没听你说起过。不会是想忽悠我们吧?】

【那么八卦干什么,还不赶快去早读,一会儿老古板要来了。】

【心虚了吧,魏无羡同志,放弃一切抵抗,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是不是谈女朋友啦?】

【滚滚滚,你们再瞎说,江澄听见了可要生气了……】

【江澄???关他什么事???】

【那是他姐,亲姐姐,你们污蔑他亲姐姐,他能不生气吗?】

【你刚刚不是说那是你姐姐啊???怎么又变成他的啦???】

【他的不就是我的吗???我们这么好的关系!!!我一直住在他家,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而且,魏无羡顿了顿,意味深长地说【你们要是惹了他,以后可就没作业抄了。】

【我们不是抄的你的吗?和他有什么关系?】

【因为我抄的他的啊】

【你抄的他的!!!】

【这么激动干什么,我这么聪明一人,做作业太浪费时间了,当然只能抄他的啦】当围观群众都在为这一句厚颜无耻的发言汗颜时,他幽幽补了一句【我问你们,你们不会全照抄的吧?这次作业有些难度,除了我这么聪明的人以及江澄那么用功的人,正确率太高的话会被老师怀疑的。你们赶快去自己改错几个?被发现的话,连累我还好,连累到他的话就惨了,那以后我们都没作业抄了!!!快去快去快去】

正说着,早自习的铃声响了起来,蓝启仁背着手,幽幽地度进教室。魏无羡从书包里翻出语文课本,装模作样地开始读起来。

黑板上粉笔清晰写出一个弧度好看的根号时,响起了悦耳的下课铃声,老师象征性拖了拖堂,便放学生下课去吃饭了,毕竟食堂如战场,谁也不想最后去拣那残羹剩饭花冤枉钱。

魏无羡叫了声坐在前排的江澄,催促他快点,江澄起身拿上饭卡,和他一起出了教室门,心情很好的样子。

【江大帅哥,今儿碰上什么好事了,嘴里眼里都是笑意,发春啦???】好不容易逮到这样的机会,魏无羡当然不会放过,打趣地问道。

【滚滚滚,嘴巴能不能积点德,也不怕等会儿吃饭的时候噎着】江澄象征性回了几句,并不像平时那样损人。

魏无羡更加好奇了,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江澄跟他斗嘴居然知道分寸了,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哎哎哎,你别装蒜了,碰上什么好事了,从实招来】他一只手搂住江澄的脖子,往自己的怀里塞。

江澄少见的没有反抗,任着他闹了闹,才开口道【省级优秀干部,我评上了】

【你小子就这点出息,看把你能的】嘴上这么说,魏无羡拢了拢他的肩,眼睛亮亮的【这么好的一件事情,江副会长是不是该请请客,慰劳一下在一线打拼的人民群众啊?】

【慰劳你?你有什么可慰劳的?你又没帮学生会做什么?】

【看吧,真面目又露出来了。我虽然没帮学生会做什么,可是忙起来的这段时间都是我和你姐一起操持着家里,这个你总不能不承认吧,请客请客,别想逃】魏无羡搭在江澄的肩膀上继续往前走【这不是今晚我们还要去超市采购了,我看你忙,已经提前帮你打好报备了,说你要怎么感谢我啊?】

这段时间,江澄确实把重心放在了学生会事务上,本该他分担的家事部分全部被江厌离和魏无羡接手了过去,心里本就不好意思,有小小的愧疚感。他已经打定主意,等这些事物处理完毕,要好好请两人吃顿饭。可嘴巴上依然不饶人【不就洗洗碗,拖拖地,倒倒垃圾,去去超市吗?你还做了什么?说出来听听?】

魏无羡听他这个语气,就知道他就是死鸭子嘴硬,图嘴上一时爽,便乖乖闭上嘴,猝不及防地揉了揉江澄早上精心打理过的发型,然后撒丫子飞了似的往前跑。

果不其然,身后传来骂声【魏无羡,你手欠吧你,有种,你别跑啊】

江澄,从他上学懂事开始,便很注重仪表,每天要把自己收拾干净清爽了,才会出门,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现在。身上已全然没有了小时候和魏无羡在泥堆里滚大的影子。对比起来,魏无羡倒显得随意的多,男孩子到这么大了,都有了自己的审美,他便是偏爱休闲运动款的品牌,总之太过正式的衬衣,修身裤是和他沾不上边的。还好有一张脸撑着,就是所谓的那种穿什么都好看的类型。

他的眼睛生得漂亮,标准的桃花眼,眼大而修长,眼尾上翘,笑起来,似醉非醉,极具美感,逆天的长睫毛,带着点淡淡的忧郁。当然和他熟识过的人,一定会把“忧郁”这个词从他的人生中划去。

他属于这一级里很出挑的男生,刚刚入校时,便经常有慕名而来的女生,乘着课间来看他。这个时代的女孩子早以不知道偷偷摸摸是什么了,光明正大地隔着窗户,倚着门大大方方地看他,有时候倒把他也搞得有点儿不好意思了。当然,送情书的也有。江澄刚刚进学生会没多久的时候,就干过一段时间专门给魏大帅哥转手情书的活儿,直到这件事真正开始影响到他的学习和学生会的工作后,终于发了顿火,撂挑子不干了。

这件事到现在,都是魏无羡拿来黑他的一个点,虽然江澄自己也不明白这有什么好黑的。

下午上课时间过得很快,也不知是因为老师的课有趣,还是学生们破天荒听得认真,六点钟准时下课放学。魏无羡和江澄打了一声招呼,便出了教室,离他和江厌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他去体育馆,找正在训练的篮球队借了个球,找了个偏僻的角落,一个人运起球来。

【长大了吗?原来在她心里,我始终还是个小孩子啊,真不爽啊】今天一整天,回放着他和江厌离的这段对话,总找机会开导自己,说不定并不是那个意思。但是,当真正一个人的时候,他承认,他是失望的。

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呢?那个界限已经相当模糊了,甚至于他意识到自己的心意时,似乎已经陷得很深了。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