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是

其实是一只什么都涉猎一点的杂食动物
目前状态,mdzs 江澄only
二次元初恋阿斯兰(永远的白月光)
slam dunk 流川枫
cp:仙流(不拆不逆)流花(不拆可逆)
盗墓笔记 解雨臣(本命)
cp:主吃黑花瓶邪 不挑食 其他亦可投喂
全职高手 喻文州(本命)黄少天 周泽楷……
cp:喻黄 周喻 (双本命)双花
叶神cp无洁癖
日漫老人家 年长十三载 少年漫崇拜者
naruto 初心不改 老番养老中
声优:石田彰 本命+初心,福山润无限溺爱中,绿川光(最爱的少年音没有之一)
唱见:akatin (熊婷婷,我爱死你啦~)

  原则性问题,要撕逼,奉陪到底

  今天,看到了一条特别有"意思"的微博,看到的第一眼就笑了,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瞬间被气笑的经历了,也很久很久没有那么想要爆粗口的冲动,脏话已经在嘴边严阵以待,就等着一声令下,如离弦之箭,脱口而出。然而,想想作为江宗主江晚吟江澄的迷妹,我最终选择冷静下来了。正所谓不要和眼界不一样的人争辩,因为争了也是白争。但是,不撕逼并不意味着不作为。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理性分析一下图文中呈现的观点是多么的荒谬可笑。首先,我需要澄清一下,虽然我并不喜欢苏悯善,但我承认他是条汉子,最终战金光瑶那么狼狈落魄的时候,他都没有想过抛下他一个人逃命,忠心可鉴。究其个中原因,也只不过是当年处事玲珑剔透的金光瑶记住了他的名字,他便如此报他。就因为这一点,我并不讨厌他。在接下来的分析里,也并不会存在多少偏颇成分,尽量做到客观冷静。
 
  首先,我要说这是个伪命题。【善妒】这词在字典中的解释:习惯性嫉妒。善妒的人,一般比较自卑,缺乏安全感。这个词用来形如苏悯善对蓝忘机的感情是合理的。苏悯善样样学着蓝忘机:蓝忘机喜穿白,他也穿白;蓝忘机用七弦古琴,他也用七弦古琴;蓝忘机的琴与主同名,他的琴也和他自己同名…学就学呗,还格外忌讳有人提到他像蓝忘机这件事。这难道不是习惯性嫉妒以及自卑缺乏安全感最直观的解读吗?好,我们再来看江澄,他面对魏无羡的时候到底抱持着一种怎样的感情?首先,他的确是嫉妒魏的,他自己也说过【你什么都强过我!天姿修为,灵性心性…】【…明明我才是他儿子,我才是云梦江氏的继承人,这么多年来处处被你压一头…】这种因为身边人的优越而产生的心理难道不是再正常不过的吗?他的争强好胜使他不甘于落在魏无羡之下,可他有因为这个就产生自卑情绪吗?根本没有吧。他没有效仿谁,而是一天一天专注于自己灵力修为的提升,会在射风筝比赛的时候关注着自己的成绩,当一次非常满意的成绩还是被魏的成绩超过时,表现出淡淡失落,但这也正好印证了他从没有放弃过想要超越魏的目标。他对自己的实力是很有自信的,虽然经常输给魏,却并不能否认这一点。否则,也不会在江家遭遇灭门惨案后,仍高傲地以江家宗主自居,一边招募门生重建家族,一边参加战争。没有对自身能力的认可,在没有任何人的帮助下,请问如何能够做到这一点。(这里不用跟我提金丹,江宗主的能力不是一颗金丹就可以否认掉的)其次,他羡慕江枫眠对魏无羡的喜爱,正如金子轩说的那句话【他不是待你比亲儿子还亲】,这种喜爱明显到连外人都拿出来调侃的程度,除了第一次江澄将魏无羡关在了门外说要放狗咬他,往后他可曾因为这个难为过他一次?不仅不为难,在玩熟之后,将他视为家人,一直替他赶狗,替他收拾烂摊子,试问这是一个【善妒】的人做得事吗?这两种是截然不同的感情,前者,苏悯善恨不得蓝忘机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后者,江澄希望魏无羡好好呆在自己身边。能把它们放在一起比较,还得出【江澄比苏悯善更善妒】这种结论的,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第二点【只是江澄有魏无羡扶持着】听起来也格外像个笑话,恕我直言,抛开情感因素来谈,魏无羡除了剖丹给了江澄外,何曾真正扶持过他?云梦江氏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是他一个人重建的,一兵一卒的门人是他一个人招募的,家族地位没有衰败仍旧位于四大仙门之一也是他一个人硬着头皮拼命抗下来的,平安带大了他姐姐唯一的孩子。怎么在某些人眼里竟然变成了【没有魏无羡的扶持,他就活得像个笑话】?苏悯善怎么建的苏氏?说得好听点是【借鉴】,说得难听点是【偷盗】。江澄怎么建得江氏?以血以泪。江氏可曾失去过往日一丝一毫的风骨?没有,完全没有。反倒成为了旁人不敢轻易招惹的存在。【得罪哪家都不能得罪江家,得罪谁都不能得罪江澄】这话是轻易说说的吗?若非没有过硬的实力坐镇,只凭江宗主的坏脾气,得的到这个评价吗?【温氏灭门江氏的痛经历一次,足够了,从此之后,只要有我在,绝不让任何人再犯我江氏分毫】所以,这样的决心,这样的气魄,这样的作为,怎么就变成了一个笑话?魔道里,踏踏实实做事,卖力自我拉扯,复兴家族,对在乎的人掏心掏肺地好,这样一个人,怎么就变成了一个笑话?
 
  最后对于【要是把江澄丢到苏悯善的家世里,他过得或许还不如苏悯善】,除了严重驳回也不想再多废话。不管在怎样的境遇里,他都能活得顶天立地,有责任有担当,好强,不甘于沦为平庸,不断向上,勇往直前,只要这个人是江晚吟,他就做得到。他一直是个通透的人,看得清眼前的局势,不会因为某些负面情绪而改变自己的心性。哪怕作为一个小家族的宗主,也不会有任何改变。划一方土,拼命守护好里面的人。他不用和谁比过得好不好,因为这样的他是最好的。

  我其实不想招惹谁,但是我就是任性,带TAG没商量(ฅ>ω<*ฅ)

评论(112)

热度(1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