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是

其实是一只什么都涉猎一点的杂食动物
目前状态,mdzs 江澄only
二次元初恋阿斯兰(永远的白月光)
slam dunk 流川枫
cp:仙流(不拆不逆)流花(不拆可逆)
盗墓笔记 解雨臣(本命)
cp:主吃黑花瓶邪 不挑食 其他亦可投喂
全职高手 喻文州(本命)黄少天 周泽楷……
cp:喻黄 周喻 (双本命)双花
叶神cp无洁癖
日漫老人家 年长十三载 少年漫崇拜者
naruto 初心不改 老番养老中
声优:石田彰 本命+初心,福山润无限溺爱中,绿川光(最爱的少年音没有之一)
唱见:akatin (熊婷婷,我爱死你啦~)

金子轩片段整理

前言:姐夫是真正的好男人。姐姐的眼光真好,他看得到隐藏在这个男人内心深处温暖的一面。


这少年眉目高傲俊美,额间一点丹砂,衣领和袖口腰带都绣着金星雪浪白牡丹,正是兰陵金氏送来姑苏教养的小公子金子轩。

听到“未婚妻”三字,金子轩嘴角似乎撇了撇,露出一点不愉快的神色。

而金子轩与之恰恰相反。他乃金光善正室独子,相貌骄人天资夺目

金氏家风矜傲,这点金子轩继承了十成十,眼界甚高,早就对母亲给自己擅自定下的这门婚约极其不满。

因为这门亲事,金子轩对云梦江氏素无好感,也早看不惯魏无羡为人行事,更自诩在小辈中独步,从未被人这样看轻过,一时气血上涌,脱口而出:“她若是不满意,你让她解了这门婚约!总之我不要你的好师姐,你若稀罕你找她父亲要去!他不是待你比亲儿子还亲?”

但金子轩这厮肯定娇生惯养没跪过,今天不跪得他哭爹喊娘我就不姓魏。 “金子轩”不服道:“死得早怎么了?我排第三。”

魏无羡听到自己的怒喝从那边传来:“金子轩!你有病吗?!当初是谁不满意这不满意那,诸多怨言,现在又要来纠缠我师姐,你要脸吗?!”

那头,金子轩也怒道:“我在问是江宗主,又没问你!我问的人也是江姑娘,跟你有什么关系!”

魏无羡道:“说得好!我师姐跟你有什么关系?你打听个什么?你别忘了你自己当初说过什么话,都吃下去了?!”

金子轩道:“江宗主——这是我家的花宴,这是你们家的人,你还管不管了!”

江澄敛了面上阴云,道:“不必理他。他在家里野惯了,这样不懂规矩。”遂与金子轩交谈起来。

战果最佳的前四名为魏无羡,蓝曦臣,金子轩,蓝忘机

金子轩实在忍不住了,冷冷地道:“你把我们带到这里来,说是来夜猎妖兽,那么请问究竟是什么妖兽?提早告知我们,也好合力应对,才不会再像上次那样手忙脚乱。”

金子轩站在最前,强忍怒火,一掀衣摆,抓住一根尤为粗壮的树藤,毫不犹豫地一跳,跳进了深不见底的地洞。

绵绵忽然发现,两个人岿然不动,连忙躲到了他们身后。

这两人正是金子轩与蓝忘机。

金子轩扬眉道:“够了没有?让旁人给你做肉盾还不够,现在还要活人放血给你当饵?!” 

 魏无羡微微诧异:“金子轩这厮,竟然还有几分胆量。”

金子轩哼哼冷笑,并不挪动。蓝忘机也是恍若未闻,静如入定。

一众家仆们生纷纷跟紧了他,金子轩喝道:“别战了!走!”

金子轩大怒:“无耻狗贼!他们把树藤斩断了!”

半晌,金子轩的骂声打破了这阵死寂:“这对狗男女真是干的出来啊!”

金子轩皱眉道:“而且那只妖兽还守在黑潭里不肯出去。”

魏无羡道:“未尝不可?你忘了金子轩在琅邪让师姐伤心成什么样子吗?你看看他爹那个德行,指不定他今后也是那个鬼样子,天南地北到处鬼混找女人。师姐跟他?你忍得了?!”

顿了顿,他又道:“不过,既然金子轩已知道自己错了,现在悔过也为时不晚。毕竟是一场误会而已。”

他边擦边悄悄打量江厌离的侧脸。越是打量,想起在琅邪时金子轩所做的事所说的话,越是不快,心道:“从小到大,我就没见师姐哭过几次,凭什么要被那厮弄哭。不值啊!”

魏无羡几乎要拍案而起了:“我师……江姑娘和金子轩?”

在金子轩很小的时候,金夫人带着他来莲花坞作过几次客。金子轩从小就是个众星捧月的小子,眉心一点朱砂,生得雪白粉嫩,人见人爱,加上出身高贵聪明过人,一股子骄傲劲儿几乎与生俱来。魏无羡和江澄打小就都不喜欢跟他玩儿,江厌离却总是想拿东西喂给他吃。

因为江厌离对谁都很亲善,他们也没觉察到有什么不对。金子轩十四岁之后便不肯再随母亲来莲花坞了,他特别不喜欢人家将他的未婚妻拿出来说。

再加上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瞎搞了一场,搅黄了亲事,江厌离就再没机会见他了。回莲花坞之后魏无羡向她道歉,江厌离也并没说什么,只是摸了摸他的头 。

魏无羡和江澄都以为这件事便这么过去了,解了婚约,反而皆大欢喜,谁知,后来才知道,当年江厌离心中,应该是很难过的。

金子轩也不知道。虽然他很喜欢那碗汤,也感谢送汤人的这份心意,但江厌离一直是悄悄送的,没有留名。

他当场便“拆穿”了江厌离的“谎言”,让她“自重”。

金子轩的话语里透露出,他从一开始就不相信,江厌离这样修为不高的名门之女上战场来能做什么事,能帮多少忙。他觉得她就是来添乱的。

金子轩从来都不了解她,也没想过要去了解她、相信她。

他师姐虽然脾气好,但从小到大,没掉过几滴眼泪。她从来不在人前掉眼泪,更不用说当着人的面哭得这样大声,这么委屈。魏无羡惊得整个人都慌了,追问她也不说,看到一旁愣住的金子轩,勃然大怒,心想怎么又是这狗东西,一脚踹上去就和金子轩打了起来。

两人肉搏,打得惊动了其他修士,全都出来拉架,七嘴八舌之下,他才弄清事情全部经过,更是怒不可遏,一边放话总有一天要让金子轩死在他手里,一边叫人把那名女修拖了出来。

一番对质,事情水落石出,金子轩整个人都僵了。魏无羡再骂他,他铁青着脸一句也不回击

后来,江厌离虽然继续留在琅邪帮忙,却只规规矩矩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但再也不给金子轩送汤,连正眼都不瞧他了。魏无羡和江澄离开琅邪之后,江厌离也随他们一起离开了。

 反倒是金子轩,不知是于心有愧还是怎么样,射日之征后,忽然对江厌离上心起来越问越多

他就是讨厌金子轩这个自以为是的男公主花枝招展的孔雀、只看外表的瞎子。

在魏无羡心里,他师姐得配世界上最好的人,风风光光地礼成。他会让这场大礼在二十年之内,人人提起来都叹为观止,赞不绝口。

而如今,师姐要跟这个人成亲了,他却在外面,回不去了。

“你是说金麟台的满月酒是吧?我也去了,还喝了一杯。啧啧,兰陵金氏不愧是兰陵金氏,一个小婴儿的满月宴都这么大排场。” 

“你也不看看是给谁办满月宴,小婴儿他爹娘都是谁?能马虎吗?别说小金夫人的夫君不肯马虎,排场稍微小一点,她弟弟也不肯吧。想想金子轩和小金夫人成亲时的排场,更铺张!”

金子轩儿子有前途啊!满月宴上让他抓东西,在一堆花花绿绿的玩意儿里挑,偏偏抓了他爹的剑,把他爹娘乐的,都说今后肯定是个了不起的大剑仙。我看,说不定这位就是未来的仙督哩。”

正在此时,另一侧山壁之上,一个声音喝道:“都住手!”

一个白衣身影轻飘飘地落下山谷。金子勋原本已咬着牙红了眼,一看清来人身形样貌,还挡在了魏无羡身前,又惊又躁,失声道:“子轩?你怎么来了?!”

金子轩一手扶在腰间剑柄上,冷静地道:“来阻你们。”

去年他还对金光瑶十分瞧不起,颇为轻贱看低,如今两人关系改善,便唤得亲近了。金子轩道:“我把他扣在金麟台了。若不是我在他取剑的时候撞破了他,你们便打算这样乱杀一场吗?做这样大的事,也不说一声,好好商量!”

至于金子轩,因为魏无羡是江厌离的师弟,再加上金江夫妻恩爱,金子轩几乎什么破事鸟事都要和妻子唠叨一番,担心他走漏了风声,让魏无羡有了防备,是以他们一直瞒着金子轩今日截杀一事。

当年魏无羡见金子轩最后一面时,他还是一派少年的骄扬之气,如今成家后却瞧着沉稳了不少,说话亦掷地有声,有模有样:“此事还有转圜余地,你们都暂且收手。”

他二人毕竟是从小便熟识的堂兄弟,有一二十年的交情,并不算差,此时金子轩确实不好向着外人说话,而且他也实在不喜欢魏无羡这个人,回头冷冷地道:“你先让这个温宁住手,叫他不要发疯,别把事情再闹大了。”

四下一片不依不饶的叫嚣。金子轩怒道:“这个时候你还强硬什么?先跟我上一趟金麟台,理论一番老实对质,把事情说清楚了,只要不是你做的,自然无事!”

金子轩道:“不会!”

魏无羡道:“金子轩,你给我让开。我不动你,但你也别惹我!”

金子轩见他执拗不肯软化,突然出手擒他,道:“为何你就是不懂得配合!阿离她……”

听到这声音,金子轩怔了怔。低下头,这才看到了洞穿自己胸口的那只手。

金子轩的嘴唇动了动,神情有些愣愣的。但是,还是坚持把刚才没说完的那半句话接着说下去了:

“……她不会想看到你这样的……”

金子轩的脸看上去很难过地抽了抽,似乎觉得这伤势没什么大不了,自己还可以站着。但终究是膝盖一软,率先跪了下来。

金子轩的身体终于支撑不住,重重向前倾倒,砰的一声,摔在了地上。

他一生都高傲自大看重自己的外表仪态爱好洁净,乃至有些轻微洁癖,此刻却侧脸朝下,狼狈万分地摔在尘土之中。脸上的点点鲜血和眉心那一点朱砂,是同一个殷红的颜色。

他还想起了好不容易苦尽甘来才嫁给了心上人的江厌离,想起了金子轩和江厌离的儿子,那个被他取过字的孩子,才一丁点大,才刚刚办过满月宴,在宴会上抓了他爹的剑,他爹娘都高兴坏了,说这孩子今后会是个了不起的大剑仙,说不定还是仙督。

此刻在众人面前嚎啕而泣的金凌,让他仿佛又看到了当年江厌离伤心到极处时放声大哭的模样,而他怀里紧紧抱着的,是金子轩那把金光璀璨的长剑。



评论(13)

热度(2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